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梁溪城管强化日常督查 促作风效能“双提升”
2022-10-26 13: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今年以来,梁溪城管充分发挥督查职能,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深化思想认识、细化工作职责,在持续巩固深化“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成效的基础上,以“百日教育整顿”“百日攻坚”为契机,主动服务基层,以日常督查促业务作风“双提升”,强化队伍建设,为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提供坚实保障。

大队监督中队通过实地督查检查、热难点问题督办、意见建议征集、专项台账检查等方式,围绕各中队目标任务推进、作风效能建设、办公环境内务、疫情防控落实、后勤保障情况等进行检查指导,定期督查、随机抽查相结合,分析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主客观原因,同基层中队共同探讨解决方案,同时对基层中队在工作过程中展现出来的特色亮点进行通报推广,在队伍内部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梁溪区丁村农贸市场周边,由于附近停车位少、管理不到位以及市民文明意识不够等原因,停车秩序一直是个“老大难”问题,常常造成交通堵塞。大队监督中队通过实地了解后,与广益街道城管中队一起座谈商议解决方案,发挥“城管进社区”作用,通过增划停车位、上下班错时整治、发放文明告知书、对周边商铺进行宣传引导等方式,与社区齐抓共管,使丁村农贸市场周边停车面貌焕然一新。同时,加强对农贸市场周边市容环境、队员在岗履职情况的日常督查,细化标准、责任到人,落实长效管理,巩固整治成果。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古今事业必成于实。梁溪城管以日常督查为抓手,以队伍建设为目的,多措并举推进管理精细化、服务亲情化、执法人性化、队伍规范化,增强队伍法治观念、责任担当、服务能力,全面提升队伍素质和服务水平,展现新时代城管“铁军”风貌。

标签:督查;城管;队伍建设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