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梁溪:以民生为笔,绘就精彩画卷
2022-10-10 14: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在无锡梁溪城管这个大家庭里,一帧帧不分昼夜只为守护的坚韧不拔,一幕幕只顾风雨兼程的执着奉献,为梁溪老城厢的发展贡献着“蓝先锋”的智慧,为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注入了梁溪动力,在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的画卷上留下深刻的“梁溪印记”。

战疫情 我们奔赴一线

最平凡的人,也要为他那个世界的存在而战斗。作为城市管理者,以疫为令,我们身负使命,逆行出征,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

这是广益中队队员罗洁的战“疫”日记。

2022年3月30日 晴

今天凌晨4:30接到通知,5:30朝阳市场复工保障。匆忙洗漱一番,顾不上早饭,凌晨5:25飞奔至指定点位,发现大部分同事已经到达。

2022年4月1日 晴

上午在农贸市场检查“二码”,下午检查商铺门铃码落实情况,晚上小区做志愿者。很累却很有意义。睡了。

2022年4月5日 晴

今天巾帼突击队的任务是在盛阳食品城检查来往货车,我登记车辆人员信息,赵玲检查“二码”,周献惠测温,姐妹齐心其利断金。

多重角色是城管人的身份,从清晨到黄昏,从黑夜至黎明,全力以赴。一线的城管队员承受着巨大的身心压力,但是只要被需要,绝不会缺席。他们默默地坚守岗位,严防死守,构筑了一座防止疫情输入的钢铁长城。有的人奔赴前线,有的人坚守后方,哪里有什么超级英雄,只是一群平凡人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他们用意志筑起一道道抵抗疫情的钢铁围墙。

整环境 我们重拳出击

聚焦本职工作,扎实开展环境秩序整治,落实落细市容管理,努力实现显见性市容违法行为“动态清零”。工作中加大日常巡查整治力度,做好违建拆除、违规户外广告、“三乱”、夜间亮化设施整治等工作;全面推广生活垃圾“四分类”模式,加强生活垃圾分类执法;优化提升停车管理,有效解决停车难、停车乱等问题;升级提质道路街巷,持续加强背街小巷“建设性+管理性”综合治理。大桥路位于中学路与贡湖大道之间,道路两侧分布农贸市场、老旧小区和多所学校,是附近小区居民的通行要道。改造前的大桥路是全市背街小巷黑榜道路,围墙倾倒,外立面脏污,绿化杂乱无序,机动车与非机动车违规停放。梁溪城管联合街道聚焦问题找短板,通过现场踏勘、征求居民意见,挖掘道路闲置空间,增设护学岗,出新景观墙,同时增绿、补绿、透绿,让大桥路旧貌换新颜,让为民办实事工程落地生根。

优美舒适的城市环境,背后离不开无数城管人付出的辛勤与汗水。梁溪城管以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为抓手,市容环境推陈出新,人居环境持续优化,作为城市会客厅的形象、气质得到显著提升。

系民众 我们倾情奉献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一个城市留给人们的印象,不能仅仅停留在拥有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更应让生活在其中的人感到温馨、舒适和便利。因此,城市管理不能缺少温度。城市治理彰显情感温度,需要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这既是现代城市治理的内在要求,也是激发城市治理内在动力的题中应有之义。彰显情感温度的城市管理要求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人民利益为重、以人民期盼为念,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情关心群众疾苦,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暴雨突袭,老旧小区低洼区域不堪重负,道路被淹,城管队员立即对受困群众进行救助,深水区设置好防护围挡,引导行人、车辆绕行;队员徒手清掏下水道口的漂浮物,只为加快积水下泄速度,确保市民群众出行安全。杨晓君,梁溪区山北街道城管队员,寒冷冬夜,他奋勇向前,拽住酒醉男子怀中的孩子,救下了一对落水父子;炎炎酷暑,他奋力一跃,救起落入河中的七旬老太太;短短半年里,他连续挽救了三条生命,用无畏谱写着英雄赞歌。许大炜,梁溪区北大街街道城管队员,长期热心帮扶辖区内残疾贫困居民,送药上门,测量血压、换灯泡、打扫卫生,疫情防控期间,仍定期上门送口罩、赠消毒液,帮助更新健康码,点点滴滴不求回报。

市容秩序、渣土扬尘、拆违控违、油烟噪音……看似很普通、很平常的“小事”,可每一件“小事”都关乎着城市的品质、关乎着人民的幸福。梁溪城管人将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专注,“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顽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负历史、不负韶华,奋力绘就梁溪精彩画卷。 (何晓赟)

标签:疫情;城管;城市管理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