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滨湖区蠡湖街道召开“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活动建议答复会
2022-10-09 15: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持续推动“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活动走深走实,日前,无锡市滨湖区蠡湖街道人大工委“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活动建议答复会召开。答复会主要就活动期间收集到的“703公交线站点增设”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答复,积极回应群众关心和期盼。

“我这次是带着社区居民邻里的嘱托来的,希望能带着满意的答复回去。”座谈会上,蠡湖社区居民代表蒋大爷表示,社区居民希望能将703路公交车线路延长至经贸路并增设一个站点,方便周边居民乘坐公交出行。

“目前703路公交共设有39个站点,线路全长近50公里。”无锡公交集团线路研究发展中心主任秦杰首先结合群众需求,就703线路当前运行情况作了说明,直接将线路改道至经贸路并增设站点,考虑到公交司机疲劳驾驶的可能,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秦杰建议先在金水路增设站点,方便部分居民出行,后期通过调整513等短线公交线路,以点带面,实现公交微循环。

市人大代表孙银龙建议,从长远发展来看,需统筹考虑703公交线路的优化,利用公交微循环调整703路站点安排,将线路重心放在西片区。公交公司可以组织人员深入听取居民意见,更好地开展公交线路优化工作。

会上,在座市、区人大代表、市公交集团负责人、社区及居民代表之间有问有答、有来有往,通过面对面、深入地沟通交流,进一步掌握代表及相关部门单位的真实想法和群众的实际需求,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可行性的意见及建议。经过此次会议,达成以下几点共识:一是在金水路增设站点,解决部分居民出行问题;二是公交公司开展社区调研征集群众意见;三是长远考虑公交线路优化问题,统筹考虑居民更加便捷的公交出行线路规划。

随后,参会人员实地走访金水路,就增设站点的具体位置进行了商讨。

建议意见答复工作是尊重代表履职地位、充分体现民意的重要举措,也是针对建议办理进行督促落实的重要途径。目前,蠡湖街道已开展“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活动5场,收集到群众意见建议26条。这些意见建议归纳整理后已陆续向相关部门交办,街道人大工委将督促相关部门认真办理,进一步密切协作配合,并确保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袁方杰)

标签:服务群众;站点;蠡湖街道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