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梁溪扬名街道: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保障群众安心过节
2022-09-30 12:2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0日无锡讯 国庆佳节将至,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责任落实,确保广大群众节日期间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9月28日上午,无锡市梁溪区扬名街道党工委书记程伟带队对方圆荟内长申超市、冷链食品、糕大师食品店开展节前食品安全检查专项行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金星分局何佶、扬名分局段金丰参加了检查行动。

在长申超市,检查组认真检查了进口冷链食品的管理情况,包括商品卸货销售是否按照防疫相关要求严格落实到位、进销货台账及索证索票是否完善、从业人员疫苗接种情况和核酸检测是否落实到位等。同时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要严格落实“三专、三证、四不”要求,禁止食品生产经营者采购、使用无合法来源的进口冷链食品,要严格落实场所消杀和人员防控工作。程伟表示,国庆期间食品供需旺盛、渠道多元、流通量大,是食品安全监管的关键时期,监管部门和各食品经营单位要绷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这根弦。

随后检查组检查了糕大师食品店,重点对食品经营者是否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是否具有健康证明、场所环境是否符合卫生标准、是否存在“三无”食品及标签不合格等情况进行了严格检查,并督促食品经营单位负责人要履行好食品安全自查自纠,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坚决消除风险隐患。

下一步,扬名街道将持续加大食品安全检查力度,并对之前发现的安全隐患跟踪复查,规范食品经营行为,防止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确保国庆期间市民玩得开心、吃得放心,享受一个愉快休闲的国庆假期。

标签: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检查;食品经营单位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