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老城厢里立体景观造型亮相 扮靓锡城迎国庆
2022-09-29 14: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国庆将至,走在无锡市中山路汇金广场,一处以“喜迎国庆、爱我中华”为主题的花境立体景观造型分外靓眼,引得众多市民群众驻足留念。景观前以宏伟几何构筑以及主题LOGO标语作为造型主体,前置罗汉松、五针松等精品盆栽造型树,比利时杜鹃、国庆菊等多彩花境植物及景石等,营造层次丰富、恢宏大气、色彩鲜明的景观造型。夜幕降临时,配以圆球灯、射树灯为主的景观亮化结合整体构架照明,打造美轮美奂的幻彩夜景。

据悉,此次由梁溪区城管局牵头,在汇金广场、中山路红豆国际广场东南门、解放东路东林书院东南角、苏宁天御广场、凤宾路与民丰路交叉口西北角、锡沪路与惠勤路东南角、兴昌路与惠勤路东北角、通扬路与太湖大道交叉口、青年路与永和路交叉口三角渠化岛绿地内、解放南路与中山路西侧等50余处重要节点进行绿化园艺的氛围提升布置,总体布置了约5000多平方米的场地。在景观造型布置过程中,深挖历史文脉、塑造人文景观,用多姿多彩的花卉打造城区盛世美颜,结合“喜迎华诞”的主题,进一步营造浓烈的国庆氛围,扮靓锡城街角景观。

另外,根据全市统一部署,梁溪区在清扬路,学前路等36条主次干道,解放环路内、景区、人民大会堂等周边,布置2623杆国旗。同时引导物业公司、商家在店铺门口合适位置悬挂国旗,进一步浓厚国庆氛。

梁溪区城管局市政绿化科科长刘盛国介绍:“此次,我局围绕‘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元素主题,通过设置绿雕、道旗、花镜、宣传标语等方式,打造主题鲜明、立意新颖、富有品味的绿化景观造型,突显梁溪绿色生态新风貌,增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

标签:造型;国庆;中山路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