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新吴:当“皓月”遇见“教师” 团圆感恩爱意浓
2022-09-13 15: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自制月饼、爱心奖教、浓情关爱……今年中秋节和教师节撞了个满怀,团圆之情、感恩之意绵延不断,无锡市新吴区坊前实验小学开展了“月满中秋 桃李芬芳”双节互动系列庆祝活动,感谢老师们一直以来对学生成长付出的辛劳、对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同学们通过绘画作品、“给老师的一封信”等形式,为教师们送上了自己的祝福和感谢,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于老师的敬爱之情,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让老师们感受到教书育人的幸福感与责任感,也弘扬了“尊师重道”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了温馨和谐的校园氛围。

团扇,寓意着“团善”“善良”,代表了老师无私奉献的大爱大善之举,素有团圆、美好之意。孩子们用艳丽的永生花与素雅的绢丝团扇进行碰撞,通过将传统韵味和现代艺术相结合制成独一无二的工艺品,共同感恩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希望老师们能像团扇中的永生花一样绽放自我,热情永不凋谢。

值得一提的是,整场活动传统韵味十足。国风小花灯、寄月投壶礼、中秋舞蹈会、猜灯谜、绕口令等活动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重要性,领略创作之美、文化之雅。

“双减”之下的庆祝活动依旧温馨,每一声问候、每一声感谢,都是送给老师最好的礼物。学校将持续助力师生共同成长,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过晴瑶 秦科丹)

标签:老师;感恩;团扇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