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7家!锡企入围数全省第一
2022-09-08 12:27: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9月7日,全国工商联在北京发布2022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无锡共有27家企业成功入围,入围企业数居全省第一。

民营企业是经济发展“强引擎”。近年来,我市深入推进招商护商专员制度等举措,全力支持企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绿色化提升。在这样的发展沃土中,我市民营企业展现强劲韧性。尽管此次民营企业500强入围门槛达263.67亿元,比上年增加28.66亿元,我市入围企业数仍居全省之首。

细观榜单,有海澜、新长江、红豆等不少“常驻”选手。其中,营业收入超千亿元的有2家,分别为海澜集团(1168.50亿元),新长江实业集团(1070.02亿元)。新入围企业2家,分别为江苏华地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江阴市琅乐合金科技有限公司。

“要看到,近年来受疫情反复,市场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加大,我市民营企业取得这样的佳绩实属不易。”市工商联有关负责人说。

业内人士认为:企业迎难而上、抢占新赛道,在产品、工艺、模式上大胆探索、变革,才能立于不败之地,这也是多年来我市民营经济发展在省内领先的原因。朝阳集团此次排名第406位,较去年上升了89位。进击的动力正是源于近年来企业基于信息化建设的优势,加快踏入“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新征程,不断提升绿色放心农产品供应链管理水平,去年其销售额达300.54亿元,比2020年增长了26.38%。上榜企业远景能源相关人士说,企业近几年加快发展,也正是基于科技和资本的高效融合,加快了产品迭代开发,使产品和技术竞争力等保持全球领先。(朱雪霞)

标签:
责编:唐可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