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巧用“加减乘除”法,从细处打磨城市管理
2022-08-19 17:0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9日无锡讯 一城之美,始于颜值,源于管理,见于细节。滨湖城管蠡湖中队紧扣法规条例,加强日常整治,文明严格执法,不断探索城市管理工作新举措。对标工作“最高要求”,聚焦管理“最细微处”,发挥整改“最大力度”,巧用“加减乘除”法,持续推动城管精细化“长效管理”深耕细作、走深走实。

“加”强合力,多维联动同管控

“你好,是蠡湖城管吗?我这里发现有贴小广告的,请你们快过来。”近日,蠡湖中队接到某小区物业电话举报。队员赶到时发现楼道内、电梯间、入户门把手上贴满宣传小广告,并得知当事人是一家健身房的销售人员。执法人员立即联系该健身房相关负责人到现场配合调查。健身房为招揽顾客,选择在相邻几个小区发广告宣传。执法人员将负责人带回中队进行批评教育,并明确告知其违反了《江苏省文明城市行为促进条例》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七)项的规定,开具了处罚决定书。当事人认错态度良好,对于执法人员的处罚并无异议,以后将坚决杜绝类似行为。

蠡湖中队在增加巡查频次和管控力度的同时,依托“管警联合”“城管+物业联动”等工作机制,加强横向沟通、纵向联动,深化部门协作,共同遏制打击张贴、喷涂、散发非法小广告等违法行为。

“减”少问题,查处督促强意识

近日,执法人员巡查至中南西路和环湖路时,发现数辆违停的非机动车,但并未见车主。随后,执法人员扩大巡查区域,在附近河边看到几名垂钓者。出于安全考虑,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劝离。执法人员在进一步沟通中了解到,垂钓爱好者趁工作日人车稀少,相约前来垂钓,又随手将电动车停在了人行道上。执法人根据小微执法程序,快速取证、制作执法文书、依法对其违规行为作出行政处罚,开启违法当事人现场手机扫码缴纳罚款的处罚模式。

为规范市容秩序,蠡湖中队针对背街小巷、商业载体、景区花海等人流密集区域开展“小微执法”专项行动。据统计,今年以来,蠡湖中队已累计开展“小微执法”百余次,处罚小微违法行为318起。同时,中队在日常执法过程中不断普及“小微执法”模式,让广大市民了解查处行动的意义,利用“小微执法”遏制“小微违法”,以期提高市民文明意识。

“乘”势攻坚,执法整治护秩序

随着气温逐日攀升,辖区内的流动摊贩重又露头,背街小巷的占道经营也开始“试探”,满地路面菜叶水渍,交通秩序遭到破坏,市容环境受到影响。

连日来,蠡湖中队对无证摊贩和店外经营等乱象开展整治,保障正当经营商户权益。重点做好辖区老湖滨路、各超市门口等高发点位管控,特别是对蠡湖集贸市场,中队每日派驻队员巡查,尽力维护市场周边洁净。自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采取突击巡查和守点执勤结合的方式进行管控,共计劝离11处,整治店外经营及乱堆放31处。

“除”去惰怠,精准管服讲文明

天气持续高温也给细菌滋生提供了便利条件,高温环境下,为进一步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保障市民健康安全,蠡湖中队队员走进各小区,积极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大检查。 在检查中,发现个别小区物业的垃圾收集房内虽然配备了四分类垃圾桶,垃圾混投的情况仍然存在,分类垃圾桶“徒有虚名”。对此,执法人员严肃、明确指出问题,再次强调垃圾分类相关法律法规,现场发放整改提示书责令其及时整改。执法人员对小区垃圾分类宣传栏同步进行检查,并建议加强物业及业主培训,将垃圾分类宣传融入物业活动的内容之中。蠡湖中队将继续督促物业部门落实管理责任,杜绝“事不关己”的疏忽心理,进一步做到认真分类、准确投放,为卫生环境和市民健康“保鲜”提供坚实保障。(王仲)

标签:管控;中队;执法人员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