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梦回红楼”再现经典
2022-08-19 11:10: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50多次震耳的掌声,送向8月17日的无锡大剧院舞台。此时演出的《红楼梦》音乐套曲,入选20世纪全球华人音乐经典。全曲由王立平耗时四年多独立完成,他此前已因创作《牧羊曲》《驼铃》《太阳岛上》等闻名中外。

这场“梦回红楼”,是极负盛名的1987年版电视剧《红楼梦》主题音乐演出,为无锡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无锡星期广播音乐会重点节目。

音乐会由无锡洛可可乐团承办。这是一支高颜值的具有专业演奏水准的交响乐团,在长三角地区颇有声誉。乐团拥有年轻充满朝气的交响乐队伍,成员均毕业于国内外各大音乐学院。乐团致力于推广和普及古典音乐,不定期在无锡各区文化馆、美术馆、中小学等场所举办公益演出及普及讲座。乐团曾与廖昌永、常林、张亮、邓建栋、陈卫平、费玉清等著名音乐家、音乐人合作,演出足迹遍布长三角地区,先后在无锡大剧院、宜兴大剧院、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常州大剧院、扬州大剧院、杭州大剧院、宁波大剧院等地举办专场音乐会,为宣传无锡文化形象,助力文化音乐发展起了重要推动作用。

具有较高艺术水准的无锡民族乐团、滨湖区“星空”教师合唱团协办了此次演出。参加独唱表演的均为实力派:顾国良、王芳、薛迅、阳阿香、葛雅菊、周莹等。名曲、名乐团、名歌手,激情深情交织的演出,赢得满堂彩。(韩玲)

标签:
责编:唐可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