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蠡湖街道景丽东苑社区:汇睦邻之爱 树文明新风
2022-08-17 16: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活动现场装饰很漂亮,形式也很新奇,我和几位老邻居玩得很尽兴。”无锡市滨湖区蠡湖街道景丽东苑社区居民赵阿姨笑着说。近日,景丽东苑社区在河滨花园小区举办的“元气居民 星空露营”邻里节活动吸引了不少老少居民热情参与。邻里节以各具特色的活动丰富居民们的文化生活,助推邻里守望、邻里互助的时代新风,构建起共建、共商、共融的社区治理格局。

拉起天幕,开启一次星空露营,享受一场居民音乐会,结识一群新的邻居和朋友。不插电的“歌友会”拉开了本次“元气居民 星空露营”邻里节活动的序幕。社区才艺达人萍阿姨带来一首沪剧《金丝鸟》,可爱小朋友演唱一首《小星星》,社工老师送上祝福歌曲《I Love You》……小区居民多才多艺也勇于上台表演,现场互动频频。活动最后的“疫”起拼图,大家拼出了“邻里互助”“友爱社区”2幅充满意义的图案。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原”气沙包、“原”气小卖部、emoji猜猜猜、星空阅读四个区域,参与的居民朋友们大家在互动体验中纷纷找到自己的“好趣处”。

暮色星空下,在美妙的歌声、流淌的音乐中,居民们在“家门口”感受着夏日独特的浪漫,通过各种游戏形式,以满满元气交流互动了解彼此,收获到无尽的喜悦、温暖和感动。活动结束后,辖区居民诸伯伯表示:“今年,我对‘远亲不如近邻’这话感受倍深。之前因为孩子在外地无法赶回,我就医存在一些困难,是我的邻居小李和社区网格员多次陪我去医院的。我和家人都十分感谢,今天我们两家一起欢聚在这里,更与不少邻居熟识了,希望小区里温暖的邻里情谊能一直延续下去。”

据悉,景丽东苑社区依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探索社区治理的新模式。2021年,社区景亭花苑“口袋公园”项目以“小口袋、大幸福”为目标实现了城市土地资源的精细化利用,闲置“小地盘”逐步改造成了邻里共享“大领域”,受到居民一致好评。在此基础上,景丽东苑社区积极创新探寻社区能人、党员先锋、居民骨干、商企联盟等“社区合伙人”,共同联动参与社区治理,自下而上激发社区居民参与动力,进一步创新社区治理,搭建共惠联动圈。截至目前,景丽东苑社区以“你点我送”“定制+贴心”的服务形式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150余场,涵盖教育、科普、亲子、艺术、环境等各领域,打通社区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此次的邻里节活动,进一步形成了居民共同支持的良好局面,让“远亲不如近邻”的理念充分体现在每一个细节。

景丽东苑社区将继续以文化活动、立体宣传、暖心服务等多样形式倡导邻里守望、邻里互助的时代新风,传递向上、向善、向美的社区浓厚氛围,实现家园共建、家园共商、家园共融。(薛倩 杨德芳)

标签:社区;居民;邻里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