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邮选青年 扬帆启程——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召开2022届大学生入职培训班
2022-08-09 14: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促使新入行大学生尽快融入企业文化,全面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及各项重要规章制度,帮助新入行大学生完成从校园人到职场人的转变,近日,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组织开展了“邮选青年 扬帆启程”2022届大学生入职培训班,共计23名新入行大学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该行党委书记、行长冯晓辉做了培训前开班讲话。他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转变角色,走好“学习”之路。年轻员工必须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作为立身从业的第一要务,主动向前辈学、向实践学,通过持续学习,掌握工作技能,加快知识更新、增强工作本领,从而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要怀着“空杯”心态,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始终做到“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二是要求真务实,走好“实干”之路。要矢志奋斗、永不懈怠,不论从事何种岗位,都要时刻保持蓬勃朝气和昂扬锐气,兢兢业业、精益求精;要扎实工作、埋头苦干,通过艰苦的磨炼,培养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优秀品格,成就无愧于自身和时代的事业;要自觉融入集体、携手并肩创业,发挥团队的无穷力量,攻克发展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三是要崇德向善,走好“律己”之路。青年同志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善于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的身上感受道德风范,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为。面对金钱的诱惑要稳得住心神,面对合作机构的利益纠缠要守得住操守,与客户、合作机构要时刻保持正常的“亲、情”关系,坚持“合规为先”,以“宁绕十里远,不冒一步险”的稳健观发展好自己,始终把知敬畏、存戒惧、守规矩作为成长和发展道路上的“定盘星”。

本次培训涵盖了企业文化、声誉风险管理、人力资源政策解读、反洗钱、消费者权益保护、案件防控、安全保卫、临柜要点、服务礼仪规范、职业生涯规划等,还增加了沙盘演练、素质拓展活动、结业仪式,进一步增强了新员工归属感与集体荣誉感。(堵颖媛)

标签:大学生;企业文化;发展道路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