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2太湖湾生命健康未来大会——医保论坛”在无锡举办
2022-08-08 14: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8月4日下午,由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无锡市医疗保障局承办的“2022太湖湾生命健康未来大会——医保论坛”在无锡成功举办。论坛以“保障民生、助力产业、创引未来”为主题,包括5场主题报告和1场圆桌讨论,主题报告由无锡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王海阳、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季国忠先后担任主持人,圆桌论坛由中国药科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丁锦希教授担任主持人。

无锡市副市长秦咏薪在现场致辞中表示,医疗保障是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制度安排。近年来,无锡市统筹推进医疗保障领域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已形成以基本医疗保险为主体,以大病保险、补充医疗保险和商业健康保险为补充,以城乡医疗救助为托底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医药产业“供给侧”创新力竞争力越来越强,人民群众“需求侧”幸福感获得感越来越高。

此次论坛汇聚了多位国内生命健康及医疗保障领域的一流专家学者,紧扣国家医保政策改革导向,把脉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趋势,开展了具有前瞻性、权威性、预见性的交流对话,分享实践经验、凝聚改革共识,助力企业深研用足医保政策,全面提升医药产业发展动力。

主题报告环节分别由——

国家医保局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指导中心专家组组长章明介绍了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情况;

国家组织高值医用耗材联合采购办公室集采组组长、天津市医药采购中心副主任高雪分享了他近年来耗材集采的感悟;

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副所长罗力就医保与健康管理发表报告;

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院长秦环龙分享新形势下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路径-模式实践与思考;

江苏省人民医院占伊扬副院长分享新形势下公立医院助力医药产业发展的实践与思考。

圆桌对话环节中,在丁锦希教授主持下,由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余进,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医疗保障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均衡病例组合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胡牧,中国医学装备协会技术部主任兼教育培训部主任杨建龙,云锋基金董事总经理黄潇,健适医疗市场准入副总裁周妍五位嘉宾围绕“DRG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下创新医药产品的应用与价值体现”主题,对DRG支付下创新药物和医疗技术面临的难点、创新产品的评价标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论坛发挥了“无锡医保”桥梁纽带作用,助力医药企业更加了解医疗机构的实际诉求、明确生物医药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同时帮助医疗机构更好地把握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重点方向,进一步推动无锡医保服务链、医药产业链、科技创新链的深度耦合,实现保民生与助产业的相互促进、彼此赋能。

标签:环节;无锡市;医疗保障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