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新吴城管“五步走”全力保障中考周边市容环境
2022-06-16 14: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高考刚刚落下帷幕,16日起无锡初三的学子步入中考考场。为给中考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无锡新吴城管共出动325人次、执法车81车次,重点聚焦10个中考考点周边市容环境秩序,严格按照工作部署安排,加大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力度,为中考考生保驾护航。

新吴城管部门组织执法力量,以五步走的形式,加强值班值守,全力保障中考工作。第一步全面动员部署,通过组织召开中考保障工作会议,统一思想认识,对中考期间的市容环境工作进行了全面统筹,落实岗位责任。

第二步加大市容管控力度。发放考试期间“静音”告知书,组织夜间巡查力量,前期介入,对考点及小区周边工地噪音扰民情况进行整治,全力减少噪音对人们的影响,让考生和家长静心、放心。

第三步狠抓环境卫生整治。清理无证摊贩、店外经营、违规店招等市容问题,同时在考点周边安排保洁人员,全天巡回检查,做到垃圾“即落即清”。中考前夕,共规范店外经营 72起,清理店外乱堆放62起,整治三乱36处,违停贴单108起,清理共享单车75辆,处理暴露垃圾45处。

第四步设立“爱心护考岗”。为有需求的考生及家长免费提供饮用水、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等服务,全面护航中考顺利进行。

第五步按照“席地而坐”保洁标准做好精细化保洁。切实按照“席地而坐”保洁标准,采用人工擦洗+机械精洗对辖区内10个中考考点进行作业。截至目前,累计出动环卫作业人员285人次,作业车辆120辆次,清扫保洁道路32条共计61公里,清理垃圾2.8吨,擦洗交通护栏1公里,公共座椅18处,果壳箱120只,保洁考场周边环卫公厕25座。此外,在其中3个中考考点,因环卫公厕相距较远,设置移动公厕6座,并安排专人进行“一用一保洁,一用一消杀”,切实保障中考期间考场环境良好。

标签:中考;中考考点;市容环境
责编:国亚妮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