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线上+线下,无锡锡山城管开展“行政执法普法月”活动
2022-06-13 15: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城管系统法治建设,提升城管执法和服务水平,根据省、市统一部署,无锡市锡山城管于6月1日至7月31日开展“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增强为民服务实效”主题普法月活动,为打造“最干净城市”标杆区,提升市容环境精细化管理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6月9日上午,东北塘中队会同相关部门率先开展普法活动,路过的市民纷纷被活动吸引、驻足,咨询城市管理等相关问题,城管队员为他们做了耐心解释,并积极引导市民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活动现场,队员们着重宣传城市管理领域相关法律法规,提醒老年群体谨防养老诈骗广告;宣讲垃圾分类知识;讲解“小微执法”相关的法律法规条例,呼吁广大市民自觉维护好城市秩序,共同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环境。现场共发放宣传册153份。

中队将普法工作与日常执法工作紧密结合,对沿街商户开展城市管理宣传。督促各商户保持门前卫生、按要求将门前车辆有序停放,文明经营。执法队员第一时间将法律、法规、相关政策信息发布到“微路长”联络群,利用微信在群内开展政策宣讲、信息共享、问题反馈和咨询服务等,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宣传方式,提升商户城市管理的参与度。

普法教育对于普及法律知识、提高公民法制观念、提升城市管理工作群众知晓度和满意度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6月开始中队内部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学习,通过对部分典型案例的分析,加深了队员们对相关条款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了队员们的纪律观念、道德观念和廉洁观念。队员们认真做好笔记,结合工作、生活实际分小组研讨交流,进一步提升学习成效。

标签:普法;城市管理;商户
责编:国亚妮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