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住宅电梯加装安全锁 人大助力守护居民安全
2022-06-07 14: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无锡讯 近期,在梁溪区扬名街道五星社区人大代表的推进下,五星家园、五星小区33部电梯成功加装AI识别阻车系统,有效解决了电动车入梯上楼充电这一社区治理难题,守护居民生命与财产安全。

这套阻车系统到底有多“聪明”?当有电动车进入电梯时,阻电系统会利用大数据、视频智能识别等高新技术手段在电动车入梯3-5秒进行精准识别,系统开启语音提示,警示居民不能将电动车推进电梯,同时所有按键处于停止状态,直至电动车退出电梯方可恢复正常。此外,系统还能“反向识别”,轮椅、自行车、婴儿车、120救援推车等不受影响,还有记忆存储功能。目前,五星社区将该套电梯阻电器系统接入社区平安前哨系统,利用本地大数据分析本楼栋电动车数量、实现电梯远程监管、记录电动车入梯等告警视频,用技术手段做到精细管理。

电梯上了“锁”,小区内上千辆电动车上楼充电被“堵”,居民连连叫好。五星社区党委书记、区人大代表魏宏表示,“专项整治并不能一堵了之”,在他的牵头下,社区结合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同步清理出公共车库450个,新增了一批智能充电站、安全插座等,让充电既安全又便捷,有效解决了居民电动车充电难以及飞线充电等问题。(汤其林)

标签:电动车;电梯;充电
责编:国亚妮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