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梁中社区开展“绿书签 伴成长”专题阅读交流活动
2022-05-31 14: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绿书签”寓意有生命力的、纯净的、充满希望的绿色文化环境,以书签的形式传递尊重知识、尊重创意的讯息。为迎接儿童节的到来,近日,无锡梁溪区梁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绿书签 伴成长”专题阅读交流活动,20组家庭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孩子们第一次走进社区,饶有兴趣地参观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看到北宋年间的古地图,发现原来自己住在“千年古老乡,百年工商地”的扬名土地上,了解了“善”文化的起源,倾听了“梁中村”的故事。为推进“护苗2022”专项行动,社区组织大家观看《珍爱自己,保护个人信息安全》宣传片,通过互动提问,引导学生自觉远离和抵制各种封建迷信、侵权盗版等有害出版物,做“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学生。孩子们看完视频后,纷纷动手做起了个人专属的“绿书签”,梁溪区区人大代表卢建勇更手把手教孩子们制作书签,一幅幅生动灵动、创意十足的作品横空出世。

活动让孩子们远离垃圾文化和有害出版物,加深了对传统文化和阅读好书的兴趣,养成了良好的阅读习惯,营造绿色、健康、有序、有内涵的阅读环境和文化环境。

标签:书签;新时代;社区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