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荣巷街道文化中心迎来首场室内乐音乐会
2022-05-30 14: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5月29日,由无锡滨湖区荣巷街道文化活动中心举办的首场室内乐音乐会——春之声小型室内演奏会,在文化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上演。

时光的无形妙手在大自然这块有形的巨大画幅上,绘出了自己的四季轮回。四位音乐演奏家演绎的小提琴协奏曲维瓦尔第《四季》春,拉开了荣巷街道四季弦歌——春之声小型室内演奏会的序幕。意大利作曲家维瓦尔第,用他抒写的《四季》谱写出春夏秋冬的壮美英姿。

此次演奏会以弦乐四重奏的形式,并穿插了萨克斯的演奏,从《蓝色多瑙河》到《一步之遥》,从《弦乐小夜曲》到《西班牙斗牛士》,古典到现代,典雅到动感,一首首经典的乐曲婉转如诗,迷人如画。随着音乐的流淌,动人的旋律让现场所有的观众沉醉其中。

用音符展现优雅,用旋律诠释美好,此次四季弦歌系列活动是由荣巷街道文化活动中心和无锡洛可可乐团联合推出。通过公益活动的形式将高雅艺术带到居民们的身边,提高市民群众的美育修养,提升荣巷文化品味。

“2022年荣巷街道文化活动中心与无锡阅享文化、无锡市朗诵艺术学会、灰房子戏剧工作室、无锡市青年音乐家协会、无锡洛可可乐团、蔷薇戏剧社、无锡市青年摄影家协会等高水平、高水准的专业文化团队进行签约,成立了荣巷公益文化联盟。”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魏玉莲表示,希望通过一批专业队伍和专家的助力,共同探索和推动区域文化发展的新模式、新方法,为地方文化发展注入新动力、新活力。

标签:荣巷街道;文化活动;演奏会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