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新增10家省级 “乡土人才大师工作室”
2022-05-20 15:05:00  来源:无锡新传媒  
1
听新闻

昨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无锡市10家乡土人才大师工作室近日入选“江苏省乡土人才大师工作室”,同比增长25%,入选家数与南京、南通并列全省第二。

此次入选省级“乡土人才大师工作室”的无锡籍大师个个都有一手地方特色鲜明的传统“绝活”,如锡帮菜传承人张献民、农业种植专家于永军、水蜜桃种植高手赵逸人、印章雕刻名家吴九年等。人社部门介绍,新入选的10个工作室所传承的“乡土技艺”涵盖了烹饪、农业种植、青瓷制作、彩陶、紫砂等无锡市最具代表性的传统民间技能。这些民间“大师”及团队,构成了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乡土人才队伍,成为无锡市经济发展中独具特色的活力之源。

2017年,无锡在全省率先将乡土人才培养培育计划纳入全市人才工作总体布局,通过政策统筹谋划,激励乡土人才充分发挥带动作用。相关负责人说,目前无锡市已成功创建33家省级“乡土人才大师工作室”、5家省级“乡土人才大师示范工作室”和2家省级“乡土人才传承示范基地”,评定无锡市乡土人才大师工作室31家,累计培育江苏省乡土人才“三带”名人、“三带”能手、“三带”新秀347人和无锡市优秀乡土人才66人,为助推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赵晖)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