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首家政务服务融驿站落户太湖湾科创城
2022-05-20 14:5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园区事园区办,园外事不用跑。5月19日,全市首家政务服务融驿站落户太湖湾科创城中国物联网国际创新园。融驿站以“小站点”整合“大职能”,创新打造一体化政务服务站,全面推动党群服务、政务服务向园区、企业延伸,提供政策咨询、帮办代办、业务指导等全生命周期政务服务。

“在园区里就能办理公司注册登记,还有人才、金融税务、医疗保障等方面的政策咨询服务,真是太方便了。”现场,谢先生通过“全链通”平台提交了申请,由工作人员现场核准后,很快拿到了营业执照和免费公章。他告诉记者,自己正在注册一家半导体设备公司,并打算落户中国物联网国际创新园,没想到园区的服务这么便捷。

“当前太湖湾科创城蓬勃发展,面对园区企业高度密集、服务量大、专业性强的现实需求,我们主动靠前,以党建引领、赋能融合为导向,真正实现,加快构建太科园党务、政务、服务‘三务一体’的新格局。”太科园(新安街道)党工委书记尤伟表示,政务服务,一头连着政府职能,一头连着基层需求,是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重要纽带。融驿站坚持党建引领、赋能融合理念,以服务企业为立足点,充分整合现有政务服务资源,构建“区—街—园”三位一体线上线下服务模式,试点打造党群活动阵地、思想宣传阵地、服务企业阵地。

据了解,太湖湾科创城政务服务融驿站以组织共建、阵地联抓、党群联管为抓手,融合多方资源,由区街两级相关职能部门提供业务受理、业务指导、政策宣传、帮办代办等业务功能。站内还配置了机器人“小法”“成全e站”等自助终端。首批进驻融驿站服务事项清单49项,将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模式,切实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米”。后期,融驿站将聚焦物联网产业专业园区特点,推出诸如法律体检、项目申报等个性化服务,并常态化定期开展主题培训、政策沙龙、党建群团等特色化活动。通过将服务下沉到园区、送到企业楼宇门口,实现企业职工就近办事的便利化、高效化,全力提供“园区事园区办,园外事不用跑”政务服务新体验,推动审批服务简约快办,惠企政策精准易享。

现场同步启用了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基层党建工作指导站太科城园区分站。(刘丹)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