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驾驶400多斤摩托 女铁骑巡逻大街小巷
2022-05-19 15:4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一段梁溪交警女铁骑背起中暑群众的视频近日引起市民关注,网友纷纷留言:“风景如画”“给女铁骑点赞”……当记者联系到这位背人的女铁骑宋先进时,她感到意外,表示自己只是做了一件铁骑队员都会做的事情。当问起为何选择从事铁骑这份职业时,“95后”宋先进笑着说:“别人都说我性格比较爽朗,我也感觉自己天生是干这行的!”

“那天,我们巡逻到县前东街时看到一位女孩子晕倒在路边。便立即上前将她扶起询问,原来她在30多摄氏度的高温下骑行,外加没吃早饭,突发中暑。”宋先进回忆,由于女孩无法站立行走,她二话不说将其背到阴凉处,直到女孩恢复正常才继续巡逻。对于铁骑队员来说,路上为需要帮助的市民“搭把手”,让市民感到暖心,自己也快乐。

“相较于男铁骑的阳刚,女铁骑能够发挥她们亲和力的优势,以柔性执法守护群众出行安全。”梁溪交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邓军杰告诉记者,梁溪交警女铁骑小分队一共4人,去年9月招录培训、今年1月正式上岗后,开展街头路面巡逻,参与早晚高峰护学岗工作,并通过喊话方式对一些显见性违法行为进行劝阻。

警灯闪烁、引擎轰鸣,其实在女铁骑飒爽英姿的背后,她们付出了许多的汗水和泪水。“警用摩托车有400多斤重,超出我体重几倍,训练时不仅要学好‘背推式’扶车法,平时还要强化上肢力量。”宋先进表示,参加训练时,女铁骑和男铁骑都一视同仁,从最初每日跑800米,到和男铁骑一样2公里,最后升级到3公里,她们都咬牙坚持了下来,日积月累下来,练就过硬的身体素质。她们还不断加强法律法规等方面的学习,“只有业务做得更专业,群众才会更信任我们。”

从天色破晓参与护学工作,到夜幕降临维护晚高峰秩序,她们冲在一线。 (张子秋)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