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66处桥管设施 “颜值”焕新亮相
2022-05-18 11:2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最小的细节也要经得起审视。城市供水管线大部分隐藏于地下,一小部分以架空线形式存在,通常为桥管设施。供水架空管线破损、锈蚀、脏污影响市容,也会成为无锡打造最干净城市的“扣分项”。据统计,市水务集团在全市各地的供水桥管超过2000处,近两个月,无锡水务开展了供水架空管线专项整治。

工艺路与人民东路交叉口的立交桥下,原有的供水管锈蚀斑驳,桥底墙面也污损发霉,清理刷漆后,桥管和墙面恢复了洁净,养护工人们还在水管下的加固支架上缠上了装饰绿叶(如图)。锡甘路黄塘桥边的供水桥管被藤蔓枯枝一圈圈缠绕,养护工人为它“松绑”,补上了锈蚀处的油漆。城市地标无锡大剧院附近,金石路与万顺道交叉处的一条供水桥管出现大片锈蚀,刷漆翻新后与周边环境更加和谐。

从市水务集团了解到,截至本月16日,已有266处总长6000多米的桥管设施经过美化整治焕然一新。除维修整治、清理污渍、重新刷漆等养护工作之外,专项整治工作小组还制定了长效管理措施,完善桥管设施生命周期档案,计划每两年完成一次对所有2000多处供水桥管的维护管理,确保供水架空管线从功能到“颜值”时时在线。(朱冬娅)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