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 | 无锡新吴:修补城市“毛细血管”精治居民“回家路”
2022-05-17 15: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每个人最熟悉的一段路,莫过于自家小区出入口前的那条路,它的道路品质关系着居民最直接的出行体验。作为背街小巷治理的一部分,新吴区江溪街道城管部门始终关注辖区居民实际需求,有的放矢对各条道路进行改造治理,真正打通居民出行“最后一公里”。

以建促管,打通症结

位于融侨观邸小区一二期之间的融华路,近期刚刚完成了全面的道路更新,为附近的居民带来了暌违许久的舒畅出行体验。改造前的融华路护栏存在设置不合理不规范、年久失修等历史遗留问题,早晚高峰期时不仅容易拥堵,车辆间还极易产生碰擦。针对这些问题,江溪街道城管部门重新对融华路的隔离护栏进行了排布,仅保留双向非机动车道中间的护栏,对非机动车道进行彩化喷涂,让道路规划更科学合理,并在护栏上增设了装饰花箱。附近居民表示,虽然看起来变化不大,但行车时明显感觉到道路宽敞了不少,出行不仅更舒心,也更放心了。

建管相融,有机更新

于2020年完成改造的广叙路近期即将交付区级单位,完成了路面出新、门头店招改造、停车位划设等工程后,广叙路不仅为周边叙丰里、广南里、锦叙苑等安居房小区的居民提供了更优质的出行体验,更能满足周边农贸市场、商户来往人流的停车需求。与其临近的叙康路长江北路至江海路段的改造也接近尾声,在配合老旧小区改造的过程中逐步完成了路面出新、门头店招更新、违法建设拆除等多项工作,即将从小区内部道路摇身变为社会通车道路。为提高沿街商户文明经营意识、规范道路两侧停车状况,江溪城管于今年多次组织城市管家队伍开展巡查整治,并于该路段设置了城管执勤点,确保叙康路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正式交付。

以管促优,常态长效

春海路位于新交付小区海雅锦园一区和二区之间,是一条“年轻”的背街小巷,各类基础设置相对较新、路面问题相对较少,但由于附近建筑工地较多且智能探头尚未安装到位,此前也存在比较严重的工程车辆夜间违停现象,带来了扰民、挤占消防通道、造成交通安全隐患等问题。为此,江溪城管坚持“城警联动”常态化整治,对于违停问题发现一起处置一起,确保春海路的道路面貌得以保持。近期,春海路获得了2022年新吴区第一批城市精细化管理背街小巷整治“红榜”,海雅锦园一区也登上了2022年新吴区住宅小区第三期“红榜”,有力带动了周边小区的内外部环境提升。

如今的背街小巷,不再因为“背”而被忽视,不再因为“小”而被粗放。一条条背街小巷经过精细化打磨,正悄然发生着变化,让城市由里而外焕发出新的光彩。

标签:江溪街道城管部门;江溪城管;症结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