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宜兴打造群众身边的“政务服务驿站”
2022-05-16 16:27: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5月13日,宜兴市行政审批局、宜兴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共同主办的宜兴市“政务服务进银行网点”启动仪式在江苏宜兴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营业部举行,开启政务与金融深度融合、普惠共赢新篇章。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宜兴市行政审批局以便捷高效、普惠共赢为原则,进一步深化政银合作内涵,充分发挥银行网点覆盖面广、贴近群众的优势,全面推进政务服务进银行网点工作,打造群众身边的“政务服务驿站”。

以企业和群众更加便利体验政务服务为出发点,结合银行网点分布,采取自主申报、现场考察、综合遴选等方式,选定环境优越、服务半径合理、人流量较大的10家银行网点作为首批代办点,搭建合作平台,创新合作模式,把政务服务窗口延伸到银行网点,拓展优化了政务服务体系。同时还制作了《银行代办网点目录及分布图》随身手册,供企业群众就近选择。

目前,包括新设立企业网上申报、名称变更网上自主申报、企业注销网上自主申报、企业登记档案网上自主查询,社保、公积金、不动产登记、信用查询等9类26个政务服务事项进驻银行网点办理,387项政务服务事项可通过银行网点自助申报。

首批10家银行的政务服务代办点,按照要求设立政务服务专区,统一规范标识标牌,划分综合受理、咨询导办、自助服务等区域。银行网点的政务服务专区可实现以下功能:一是就近办。企业群众不需要到政务服务大厅,可就近选择银行服务网点快速办理业务。二是帮代办。各合作银行选派的优秀骨干,通过学习培训已熟悉掌握政务服务业务,可为企业群众提供免费的帮办代办服务。三是自助办。在银行自助办理区,统一配置“怡心办”政务服务综合一体机,为企业群众提供智能化自助政务服务。

下一步,宜兴市行政审批局将以建优“窗口”到“家门口”政务服务体系省级试点为契机,继续深化“政银合作”,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进银行网点,不断丰富服务内涵、提升服务品质,推动政务服务“代办点”升级为政务服务“示范点”,切实提升企业群众办事的体验感和满意度。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