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3个典型入选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
2022-05-13 14:41: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从市文明办获悉,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于日前联合公布了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无锡市3个典型光荣上榜,分别是最美志愿者俞斌、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宜兴市“蜜蜂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晴山蓝城社区。这些先进典型以实际行动书写了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志愿红”成为无锡大地最美的风景。

退休教师俞斌从1994年起投身扶贫助学公益事业,三达西藏、五入新疆、九下陕川、十多次上云贵、近200次进鄂豫皖大别山区,足迹遍布全国20多个省份180多所学校,结对资助学生600余名,累计捐赠金额43万余元。2015年,他成立了“俞斌爱心工作室”,开办免费“双休日爱心午(晚)餐”,带动更多爱心人士公益助学,让贫困学子共享温暖。

由26个志愿服务小分队、518名注册志愿者组成的宜兴市“蜜蜂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2年,已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长超57300小时。10年来,他们提供现场用电“义诊”17.6万次,为企业、居民用户上门用电“体检”2.5万余次,为农村鱼塘开展用电“特诊”6000多户,帮助群众义务解决各类用电问题17.5万多个。

惠山区钱桥街道晴山蓝城社区拥有在册志愿者3482人,占到社区常住人口的1/4,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150余次。社区整合资源,建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蓝城衣加衣公益站、社区博爱家园、综合减灾教育基地等阵地平台。其中,蓝城衣加衣公益站每年收集并捐出上万件衣物,是全市目前唯一一家社区级红十字衣物捐赠中心。(朱冬娅)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