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区两级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揭牌
2022-05-13 11:0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市妇联、市政府妇儿工委办联合市法院、市检察院等部门单位召开无锡市家庭教育工作推进会,共商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江苏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的务实举措。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卢敏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形势,不断增强做好家庭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落实工作责任,构建覆盖城乡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要加大协调联动,形成多方协同育人的工作机制,推动无锡市家庭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自2020年起,无锡市已连续三年推动将婚姻家庭教育纳入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近期,市妇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等联手启动建设市、区两级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各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在推进会上揭牌,将共同推进家庭教育指导工作。会上还发布了首批家庭教育指导服务联动机构,聘任首批家庭教育督导师,并为落地无锡的中国儿童中心家庭教育研究与实践基地揭牌。(朱冬娅)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