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书香致高远 阅读向未来” 第十届书香宜兴读书节开幕
2022-05-12 16: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5月12日下午,宜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红书房内书香氤氲,两块全民阅读系列典型光荣榜和阅读活动计划展板两厢摆放,宜兴市共享阅读空间地图居中设立,“书香致高远阅读向未来”第十届“书香宜兴”读书节在此正式拉开序幕,宜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宜兴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马钟出席并致辞,宜兴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镇(园区、街道)分管领导、宜兴全民阅读系列典型和部分市民代表参加活动,一起见证书香建设成果、畅想阅读新时代。

活动设置阅读展板和阅读地图展示、阅读典型颁奖、年度重点阅读活动发布、“阅读马拉松”打卡活动发布、阅读朗诵、歌曲演唱等多个环节。启动仪式上,首先对去年宜兴市评选出的10名优秀农家书屋管理员、40名优秀阅读推广人、37个公益阅读推广活动优秀(示范)项目、10个书香机关、10个市级共享阅读空间进行颁奖,之后发布“阅读马拉松”打卡活动和2022年度宜兴市重点阅读活动。宜兴本地优秀阅读推广人代表陆凤金和“氿韵墨香”读书会书友一起朗诵《我们是优秀阅读推广人》,把活动现场的气氛带到了高潮,点燃了现场人员崇尚阅读、参与阅读、带头阅读的责任感与激情。宜城街道带来的歌曲《书香家园》,更是唱出了宜兴书香城市建设的风貌。不到一个小时的活动,主题突出、环环相扣,浓浓书香味、满满正能量,与会人员被阅读典型和现场氛围深深感染。

据了解,这届读书节以满足人民群众高质量阅读需求为出发点,聚焦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工作主线,进一步完善全民阅读服务体系,推动全民阅读高质量发展。围绕“七大主要内容”,积极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阅读、“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荐读导读、“悦读宜兴、文化传承”特色阅读、“耕读乡村、幸福百姓”农民阅读等七大类活动,全年共计2751项阅读活动,其中市机关部门212项,各镇(园区、街道)和村社区2101项,阅读组织和共享阅读空间438项,相比去年多了567场,全民阅读的“全民性”得到新加强。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全市60多个机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所有乡镇街道板块和村社区、140多个社会阅读组织都积极参与其中,无论参与的对象、活动的数量,还是形式的多样,都是历年之最。

启动仪式结束后,大家还一一观看了阅读展板和阅读地图,参观了中心内的红书房。下一步,宜兴市将统筹各方力量,深耕文化底蕴,一五一十推动年度阅读活动落地,确保书香宜兴建设走深走实,进一步优化提升书香城市建设。(李传云)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