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天连帮两人 地铁站这波连续救助暖了
2022-05-12 15:12: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受访者供图

“谈渡桥站太暖心了,连续两天救助两名老年乘客!”昨天,有市民向本报热线致电,称自己在等车的过程中看到了这感人的一幕:乘客发病倒地,紧急时刻车站人员快速联动、暖心相助。昨天,记者也联系上了车站当班站长,还原了当时的情况。

“呼叫车控室!车上有人晕倒了……”5月7日8时许,在地铁1号线谈渡桥站,值班站长金柯宇的对讲机里传来急切的求救声,他第一时间赶往站台。当时,站台接车人员已按压了列车紧停按钮,多名工作人员和热心乘客一起将晕倒的乘客抬下车至站台座椅处。

晕倒的乘客是一名七旬阿姨,在列车抵达谈渡桥站时突然倒地。“当时乘客躺在椅子上,脸色苍白,意识也不太清醒”,金柯宇说,他不断在乘客耳边轻声呼唤,不一会,老阿姨逐渐恢复了意识并开始呕吐,车站工作人员贴心地送上纸巾与温水。在大家的照顾下,乘客情况渐渐好转,这时,车站人员询问其家属的联系方式,以及是否需要120的救助。老阿姨告诉车站工作人员,自己前几天刚出院,这次晕倒是由于血压偏高引起的,现在身体逐渐恢复,不需要120救助,也不想让家人担心,只要在车站休息一会。

据了解,这名老年乘客从西漳站上车,目的地是南禅寺,乘过站来到谈渡桥站。老人在车站休息期间,4名工作人员全程陪伴。“谢谢你们的帮助,太贴心周到了!”等到其症状缓解身体逐渐恢复后,这名乘客向帮扶他的车站工作人员致谢,并表示自己可以乘坐地铁离开。车站当即通知目的地南禅寺站做好爱心接力,全程护送这位老年乘客安全出站。

就在前一天,谈渡桥站工作人员又救助了一名八旬乘客。当天中午12点多,有一名老人下车后突然在站台倒地,值班站长曹克洋接报后第一时间赶至现场。“当时老人面色苍白,胸闷气短,有呕吐现象”,经询问,老人患有冠心病,当天瞒着家人独自一人去医院看牙齿,回家路上突然感到身体不适,到了谈渡桥站就晕倒了。好在老人随身携带了药物,车站工作人员送来了温水,老人吃了药后身体逐渐恢复,但腿脚依旧没力气。

由于家人不在身边,老人坚持不要送医,在车站人员的陪同和照顾下,休息了一个小时后准备回家。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车站人员便和辅警一起将乘客安全送回了家,并告知了家属情况。晚报记者 蔡佳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