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太湖安全度夏供水应急演练举行
2022-05-12 14:57: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按照省、市关于太湖安全度夏的总体部署,昨天上午,市政府组织开展安全供水应急演练,对无锡市应急状态下水源地切换后水厂水量的调整和抢修能力进行双重检验。副市长张立军担任演练总指挥。

本次演练以“夏季高峰供水期间清水互通高速通道突发爆管应急抢修情况下,实施锡东水源减产、南泉及长江水源增产”为应急演练场景。在市水务集团供水调度中心,总指挥一声令下,市市政和园林局、市市政集团和市水务集团按照预案快速响应,统一调度,一条条指令快速下达,锡东水厂、中桥水厂、锡澄水厂、雪浪水厂等紧急调度生产确保全市供水安全,抢修人员迅速到位开展抢修。两个小时后,各项任务全部完成,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省太湖安全度夏前方指挥部、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等单位参加演练。此次演练充分验证了无锡市供水应急预案的科学性、有效性,同时检验了无锡市供水应急防控和协同作战能力。演练期间,各地供水平稳有序,未接到用户用水投诉。(朱冬娅)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