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引领青年思想 凝聚青春力量——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第三团支部荣获“无锡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2022-05-11 14: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1日无锡讯 近日,为表扬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团干部比学赶超、砥砺奋进,共青团无锡市委表彰了无锡市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第三团支部荣获“无锡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近年来,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第三团支部在市分行党支部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分行团委的指导下,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为团员青年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在日常平凡的服务工作中,团员青年积极践行金融服务理念,主动地为客户解决问题,不断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自我价值。

党建带团建,强化青年理想信念

第三团支部一方面主动协作分行党组织,定期与青年员工进行谈心活动,并通过组织参加“青年大学习”、召开党团座谈会、参加“建党100周年”演讲比赛等,让青年员工进一步了解党史,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另一方面积极与徐贵桥社区、六龙社区、惠山区移动先后结成“党(团)共建”单位,将党的理论运用到实践,号召青年团员以党员为学习榜样,引导青年员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倾听需求,搭建多层次平台

针对新入行的青年员工无法快速适应工作的茫然,或因岗位压力太大而无法有效实现价值等各种困惑,第三团支部积极与上级行进行沟通,帮助青年员工解决工作与生活的双重“难题”。同时,通过主题辩论赛、“五四”摄影绘画展等丰富青年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也为有才干、有热情的青年业务骨干搭建自我的成长平台。

志愿公益,践行服务为民理念

邮储银行第三团支部成立了专属青年志愿服务队,在“3.5学雷锋纪念日”、“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等时间节点,第三团支部都积极主动开展各类“走千家、访万户”的志愿活动,服务周边群众与沿街商户。同时,辖内银行网点均开设“尊老专用”窗口及场所,为老年群体提供暖心服务,并每季度联合周边社区开展“普惠金融防范电信诈骗”主题活动,把金融服务真正送到群众身边。

抗疫先行,全力奉献青春力量

2021年初,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第三团支部携手共青团无锡市委,针对市青商会优质企业开展“稳岗留锡,青商当先”线下走访活动,推动普惠金融服务增量扩面、提质增效。今年,当新冠肺炎疫情再次来袭之际,第三团支部快速响应惠山区金融办抗疫志愿号召,成立支部抗疫小组,主动请缨参加到防疫志愿者工作中,及时奔赴抗疫“第一战场”,义无反顾地投身到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在过去的几年中,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第三团支部的青年团员始终坚持初心,笃行不怠,年轻的身影遍布在各个角落。在接下去“攀登”的过程中,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第三团支部将以共青团员火热的心,以共青团员饱满的激情,投入到更高的要求、更高层次的服务工作中去!(卞刘瑜)

标签:党建带团;青年理想;团支部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