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防灾减灾宣传周启幕
2022-05-11 17:13:00  来源:无锡新传媒  
1
听新闻

明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日前,2022年无锡市防灾减灾宣传周启动仪式暨洪涝台风灾害救援救灾演练活动在蠡湖景区举行,动员全市各级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防灾减灾工作,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和技能,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防灾减灾能力。

洪涝台风灾害是常见的气象灾害之一,近年来苏州、南通等地均因持续暴雨而引发汛情。当天的演练中,模拟的是因雨势急剧增大,短时间内转为暴雨,某地水位超出了警戒线,引发周边地区出现洪涝灾害,道路也受洪水冲击受损。由于汛情突然,部分居民被困,还有多名群众被洪水冲走,急需救援!接到灾情报告后,市应急指挥中心指挥蓝天救援队迅速出动营救受灾群众,同时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等相关单位紧急调拨运输救灾物资,及时转移安置受灾群众。

据介绍,国家设立“防灾减灾日”,就是要增强国民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最大限度减轻自然灾害损失。接下来,各职能部门将结合无锡实际,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周系列活动。(甄泽)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