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启动
2022-05-10 15:1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昨天,2022年无锡市防灾减灾宣传周启动仪式暨洪涝台风灾害救援救灾演练在蠡湖景区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减灾委主任蒋敏出席并讲话。

蒋敏说,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要认真组织开展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各项活动,并以此为契机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能力建设,强化应急准备,加大宣传培训,切实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提升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和防治能力现代化水平,推动无锡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无锡市将在宣传周期间开展“上一堂防灾减灾知识教育课”“开放一批防灾减灾宣传体验场所”“举办一期自救互救培训班”等“八个一”活动,并举办洪涝灾害救援救灾、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自然灾害应急救助、地震应急处置4项演练。启动仪式现场举办了应急演练、宣传咨询和应急救援救灾物资装备展示等活动,广泛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支持防灾减灾工作。(王怡荻)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