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患安居”筑牢群租房安全底线
2022-05-09 14:5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位于新吴区硕放街道的南头村,村中群租房大大小小有20余户,却租住着300余名租客,他们短的租住3到5个月,久的已在此生活数十年。这些地区往往疫情防控难度大,生活条件也较为落后。为了防疫和安全“两手抓”,无锡警方开展“清患安居”行动,会同相关部门全面深化群租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治理建设。2022年一季度以来,已排查群租房1.3万余户,发现整改隐患和小微不安全苗头1000余处。

自然村人员密集、复杂,出入口众多,巷道四通八达,疫情防控难度大,做好流动人口的清查尤为重要。在新吴公安近期开展的为期一周的“清患安居”集中攻坚行动中,全区650余名社区民警、机关警力和户口协管员深入重点复杂地区的流动人口居住地,开展“兜底翻”式大排查,对近期来锡返锡特别是在自然村中的人员全面核查见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一周时间排查各类流动人口居住地6407处,全区新登记流动人口12745人,注销14443人。

“‘清患安居’,要强化‘查’与‘改’,还要依托‘宣’和‘防’,让群众及时掌握了解群租房知识,扩大居民知晓率,增强居民知法守法意识。”市公安局人口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群租房治理是一场持久仗,不仅需要多部门联动共治,还要每一位居民的支持和配合。(张子秋)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