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宜兴首条观光巴士线路运营
2022-05-07 16:11:00  来源:无锡新传媒  
1
听新闻

饱览宜兴风光,享受旅途美好……昨日,宜兴首条观光巴士——城乡公交801路(观光1号线)正式运营。市民、旅客只要坐上这趟公交,便可欣赏到宜兴秀美风光,轻松抵达深氧健身公园、阳羡溪山小镇、竹海公园等景点。

据了解,观光1号线起点为宜兴市汽车客运站,终点是竹海风景区,全程运营里程约65公里,设有36个停靠站点。日发班次12个,班次间隔60分钟,由6辆高档观光巴士负责线路运营。该观光线将宜兴城区、高铁交通枢纽、宜兴市内主要景点、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沟通连接起来,为市区群众和外地游客乘车前往各大旅游景点观光旅游、休闲度假提供了便利。

善卷洞风景区、龙池山风景区、灵谷洞风景区……除了各大知名景区景点可轻松抵达外,观光巴士更将一批“高颜值”农村公路有效串联,让人一路陶醉。以善龙路、双湖路、张灵慕线为例,穿行在山水之间,两边张公洞、玉女潭、雅达农业等景区、农家乐错落有致,沿线还设有多处景观小品。驶出阳灵隧道后,映入眼帘的便是成片的茶园,随后经过善龙路,两边的丘陵风光、活力乡村、碧水绿廊,形成一条特色的生态景观廊道,尽显陶都之美。

据介绍,该观光巴士车型是宇通最新型号的新能源公交车,也被称为“黑金刚”,是目前宜兴科技感最强的公交车。该车辆增配了驾驶行为安全干预、360度环视等系统,加装了公交车驾驶区安全防护门,配备的驾驶员安全行车均在200万公里以上。(蒋梦蝶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