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社区全员核酸采样点焕新 传递温情与力量
2022-05-06 16: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彩绘装饰靓丽夺目、文字提示整齐醒目、飘扬党旗鼓舞人心……日前,滨湖区蠡湖街道双虹社区全员核酸采样点焕新亮相,升级后的采样点不仅改善了防疫人员的工作环境,还提高了居民参与核酸检测的积极性,为共同战“疫”增添了力量。

4月25日,双虹社区联合小区物业对辖区蠡湖一号小区东、西两处全员核酸采样点位启动改造,经过紧张的布置及调试,之前临时搭建的帐篷升级成为多彩“箱式”小屋。该“箱式”小屋采用“双窗口”“双通道”设计,“一米线”及各功能区域设置规范,每个采样窗口清晰标识人员信息录入及采样窗口字样,支持2组人员同步有序开展采样工作。

“‘箱式’小屋内安装了空调,对原有窗户进行调整保证通风不闷热”,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箱式”小屋由移动板房改造而成,采样窗口贴心设计遮阳(雨)棚和夜间照明设备,窗口上方张贴“黄码、居家健康监测、48小时内接种新冠疫苗者不参与区域核酸检测”提示。据悉,居民通过扫码测温进入检测内场,完成信息登记后即可自行选择采样窗口进行采样,再通过“出口”引导牌指引离开,全程有志愿者引导,10至15分钟便可完成全部采样流程。

连日来,参与社区全员核酸检测的居民对小区核酸采样点的改造升级竖起了大拇指。核酸采样点外的巨幅喷绘海报让现场排队等候的居民眼前一亮,积极向上的氛围让采样点位多了几分温暖,引得居民纷纷拿起手机拍照分享。“这幅巨大的海报好看而且提气!眼神坚毅的‘大白’、国家的壮丽山河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直击我的内心,给予我满满的力量”,家住蠡湖一号小区的高一学生小严表示,“这个正能量的布置是蠡湖一号一道靓丽的风景,也是名副其实的‘网红’检测点”。

据了解,目前,双虹社区已陆续为社区全员核酸采样点增加了方便医护人员物品存放的置物架、收纳盒及方便不同年龄段小朋友采样的垫脚凳。社区后续还将结合实际及时换新宣传版面,根据医护及居民的需求,提供更多更有助于采样的物品,以耳目一“新”的核酸采样环境激发社区“新活力”,拉近大家“心”距离,让居民们感到安心和温馨。(陈心怡)

标签:采样;核酸;社区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