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城厢打造青年人才高地
2022-05-05 15:19: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5月4日,梁溪区青年人才“追光计划”暨第三届“溪”有青年文化节启动仪式在华侨城运河汇举行。活动现场启动了“青年人才追光计划”,通过《青年发展型中心城区建设(青年人才领域)战略合作协议》签署,粤港澳·太湖国际青年人才社区揭牌和人才代表入住仪式,为青年们营造就业创业、人才发展、社交生活的友好生态。

趁着“五四青年节”,梁溪区打造的长三角首列“梁溪·青年号”地铁专列正式启用。六大主题青年车厢,给出近百个极富梁溪特色的脑洞问题和十余个梁溪冷知识。在苏宁广场亮相的“哇哦博物馆”则是为青年打造的一个集互动打卡、沉浸式体验于一身的多元化互动快闪店。现场分“追光青年说”、“好奇实验室”、“恋爱研究所”三大板块,让年轻人在逛展的同时参与互动,表达青年的态度和对世界多样性的理解。

今年,梁溪区还将推出百场圆桌分享会。在梁溪的每一个“青年之家”、“CBD综合体”中畅谈未来、分享当下,共同找到每一类青年代表,分享每一个青年感兴趣的话题。同时寻访1000个青年人才成长故事,形成青年自觉学习榜样,成为新“光源”的氛围。老城厢需要年轻态,梁溪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青年发展型中心城区”为目标,对符合条件的青年人才给予租房补贴、人才公寓等政策支持。在青年人才驿站(国际)项目、创新创业梦工厂、创新创业大赛项目中,为青年人才提供“一站式”服务,打造开放、共享、时尚的青年人才公共交流交往空间。

下一步,梁溪区将进一步加强青年人才招引力度,出台《关于全面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区建设的意见》,发布人才发展白皮书,积极打造引育并重、近悦远来的人才发展新高地。(黄孝萍)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