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一假期交通事故警情环比下降30%
2022-05-05 15:17: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从市公安局了解到,“五一”假期警方成立市县两级联合指挥部,每天保持一半以上警力在岗在位。节日期间全市各类警情环比下降1%,交通事故警情环比下降30%,未发生重大有影响的案事件、事故。

节日期间警方实行一级巡防勤务,加密车站机场、城市出入口、商贸繁华区域、封控小区等部位的武装巡逻和定点值守,累计投入社会面巡逻民警7913人次、巡防警车2263辆,盘查检查可疑人员3751人。

交警支队交通指挥中心副主任曹建平介绍,与往年“五一”假期相比,今年大部分景区游客数量减少,而蠡湖风景区和十八湾湿地公园等地则吸引了大批市民前往休闲,周边道路车流量较大。交警部门全警上路确保道路畅通,同时强化24小时巡逻管控力度,启动交警执法站9个,设置临时执勤点102个,检查“两客一危一货一面”5071辆,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万余起。

节日里商家各类促销活动助力商圈提升人气,人群中也出现了一些求助警情。5月2日,太湖广场“梁城美境”精彩生活节暨梁溪区首届房交会现场,先后有4名儿童走失,家长转身发现孩子不见着急寻人。梁溪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现场安保警力第一时间将走失儿童找回并交还给家人。5月2日下午1点左右,宜兴和信广场一名8岁女孩突然倒地抽搐、吐字不清。恰巧路过的宜兴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余梦怡见状立即上前,跪地对女孩进行救治并安抚家长情绪,直至女孩情况稳定。

当前疫情防控仍不容松懈,节日期间警方对旅馆、留宿浴场、民宿、网约房等场所及车站码头、桥梁涵洞、街头路面等部位开展排查,累计排查外市来锡返锡住宿人员14.9万余人。 (念楼)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