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一”无锡街头“气氛组”上线 “火树银花”流光溢彩,花境园艺景观
2022-05-01 09:3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藤球灯、树环灯、雪花灯制造浪漫夜景,地标建筑物外墙滚动播放节日祝语,灯杆公益广告向劳动者致敬,花境园艺景观小品引人会心一笑……随着“五一”来临,锡城街头景致将节日气氛拉满,为欢度假期的市民增添喜悦。近日,市委宣传部、市市政和园林局、市城管局联合部署劳动节节庆氛围布置工作,营造喜庆祥和、文明幸福的节庆氛围。

市中心新生路、崇宁路、人民东路等地段,路边的“火树银花”再次上新,大到整体光布局,小到节点灯造型,巧妙融合美学与光学。除了金银两色的“火树银花”,这次的藤球灯、树环灯等还采用了妖娆的紫色、艳丽的玫红,更加绚丽多彩。从承接中心商贸区“五一”灯光设计的无锡照明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近期,公司对市中心14条道路进行亮化景观设计,大胆运用美学与光学融合成果,呈现摩登动感的景观。此外,市区原有105条“火树银花”路段也于近期完成检修养护,以最佳效果点亮节日锡城。

每当夜幕降临,各地的地标性建筑物外墙就亮了起来。“五一”假期,我市利用楼体亮化滚动播放“五一”节庆宣传画面和标语,全市具备亮灯条件的楼体纷纷亮起,披上璀璨“外衣”。蠡湖之光百米高喷、南湖大道示范段等地的LED屏也加入节日庆祝的队伍,闪动“五一”祝语,向劳动者致敬。

五月的无锡是花卉的海洋、园艺的世界。大街小巷满城芳菲“花”样百出,高架道路“网红”月季竞相开放,景区花海色彩斑斓静待游客。“五一”前夕,我市完成对24处大型主题园艺构筑物进行再创作,对38个现有花坛花境进行再更新。无论是走在市中心胜利门广场,还是漫步城市动脉太湖大道,抑或驶过城郊阳山大道与S342省道,市民都能见到一处处花境小品、花箱绿雕,感受节日喜悦和城市美好。(朱冬娅 文/吕枫 摄)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