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情 促发展 巧用“加减乘除”打好担保服务组合拳
2022-04-29 17: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各级政府各项关于帮助市场纾困解难的文件精神要求,进一步帮助部分困难行业和市场主体渡过难关,恢复发展,稳定就业,服务宜兴经济高质量发展,宜兴市市国控集团担保业务部结合市场实际需求,就融资担保业务进行精心研究,推出了一套有力度有温度的“加减乘除”组合拳,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全力做足“加法”,不断加大融资担保支持力度。一是扩大银行授信覆盖面。主动对接各金融机构,加强银担合作,提高授信额度。二是扩大“小微贷”产品覆盖面。着力加大对三农、小微、个体工商户以及中小科技型企业的支持力度和广度,实行“见贷即保”,稳步提高“小微贷”产品服务体量。目前,新增担保小微企业48家,担保贷款金额17390万元。

主动做好“减法”,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一是减费让利。担保公司继续执行疫情期间优惠担保费率,对“小微贷”、“创业贷”贷款担保继续免收担保费。二是优化业务流程,降低反担保要求。对于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中小企业,特别是餐饮零售、交通运输等接触性、聚集性服务行业的客户,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采取适当降低担保准入门槛、降低或取消反担保。为市级以上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提供纯信用贷款担保。

创新做优“乘法”,推动形成多方合力。一是加大与银行合作力度。主动沟通银行,加大贷款担保产品创新力度,合作银行12家。二是建立业务合作快捷通道。银行与担保公司对客户联合尽调,调查报告互通互认,提升融资服务效率。三是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对于暂时缺乏转贷资金来源的企业,通过与贷款周转金联动方式,帮助企业续转。

扎实做实“除法”,着力防范化解融资担保风险。一是适当延长担保期限。在不扩大风险敞口的前提下,担保公司坚持不抽保、不断保、不压保,对于部分“有难关、能过关”的客户,及时做好对接工作,协同贷款机构采取展期、无还本续贷等纾困帮扶措施,确保不影响企业贷款周转。二是优化业务流程。做好疫情防控重点行业和区域的金融服务,对于因疫情无法落实担保相关手续的业务,可采取线上操作等办法。三是妥善维护合作信用。对受疫情影响未能及时还款的小微企业,沟通银行将相关逾期贷款不作逾期记录报送。

下阶段,宜兴市国控集团担保业务部将继续发挥金融稳定器、放大器、助推器的作用,做好疫情期间金融支持工作,加大对小微企业纾困帮扶力度,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