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太湖清雷1号”行动进行时
2022-04-28 14:51: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三天时间,集中攻坚清查,绷紧治安管控、疫情防控“安全弦”!记者27日从市公安局获悉,无锡警方自4月27日至4月29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太湖清雷1号”行动,瞄准重点部位清理查控、重点沿线巡逻防控和重点场所治安管控,做到清查全天候、排查全方位、管控全覆盖、核查全闭环,切实打好“外防输入”主动仗,同时为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创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重点部位

“地毯式”清查

“群租房人口流动频繁,清查行动中必须时刻关注,在引导租客安全、文明租住的同时,督促他们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记者跟随梁溪公安分局金星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居民小区、出租房、群租房等容易新增流动人员的区域部位开展清查工作。来到锡星苑一处群租房内,民警联合网格员、协管员等力量一同对租客信息进行再核实、再登记,提醒他们做好自我防护工作,共同构筑疫情防控“防火墙”。

金星派出所所长张旸告诉记者,根据辖区小区众多、人员密集的特点,派出所迅速部署清查工作,出动17名警力对出租房、群租房、空关房、商住房等场所进行“地毯式”清查,同时对桥梁涵洞、街头路面、停车场、公园景区等重点公共部位开展巡查,及时发现露宿人员、滞留人员,落实身份信息核查、“两码”核验、核酸检测等措施,及时甄别纳管、登记造册、闭环管控。

4月27日下午,华庄派出所民警在辖区某小区排查时发现,群众雷某在返锡途中曾在某中高风险地区停留,按规定需实行“7+7”健康管理措施,但其在向社区报备时仅称自己从浙江宁波返锡,正实行“3+11”健康管理措施,隐瞒了其中高风险地区相关轨迹。目前,华庄派出所会同社区已将雷某转运至集中隔离点,并拟对其依法处以行政处罚。

重点沿线

“无死角”防控

“我们最大限度将警力推向街头路面,加大设卡盘查和亮灯巡防密度,做到警车动起来、警灯亮起来、事情管起来。”滨湖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派出30余名警力支援基层所站,重点围绕党政机关及学校、商业街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国省干道、城市主干道路、重要出入口以及定点收治医院、核酸检测点、隔离救治点、封控管控小区等重点目标部位沿线开展武装巡逻和定点值守,落实巡守防控,及时发现处置各类突发情况。

“武文琦,你巡逻路段旁边一家宾馆有一名男子显示可能来自重点地区,请前往核查!”正在无锡市第九人民医院巡逻的梁溪路警务工作站副站长武文琦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立即带队赶赴现场,经核查,此人近期一直在滨湖工作,未有其他地区旅居史。梁溪路警务工作站有万达广场、湖滨商业街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4家医院、4所学校,警务站每天安排1名民警、2名辅警围绕重点区域进行巡逻,提升隐患排查、源头防范能力,进一步夯实辖区“平安底座”。

重点场所

“兜底式”排查

“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酒店一定要做好消杀工作,严格登记旅客的相关信息。”4月27日一早,在圆亦精致酒店前台,经开公安分局东夅派出所民警肖华阳正在检查酒店消杀、旅客登记的台账,并提醒工作人员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在辖区内的每一间网约房,民警也敲响房门,仔细检查住户的苏康码、行程卡及核酸检测报告,核对个人身份信息,做到“不漏一人”。该派出所辖区内有13家网吧、20余家浴室、4家KTV,除了旅馆、网约房,民警还逐个排查了辖区暂时关闭的这些密闭场所,检查门口封条是否完好,进行补贴,并严格查处拒不关停、明停暗开等违法行为。

“接到指令后,我们连夜部署清查行动,按照无锡市疫情防控第112号通告要求,‘兜底式’排查辖区内密闭场所,并督促各住宿场所负责人严格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共同织密‘防疫网’。”东夅派出所副所长李功威说,民警还会在工作中检查经营人员是否落实“门铃码”扫码、住宿人员是否冒用他人或伪造行程卡等行为,一旦发现,严肃查处。

“紧盯‘城之安者’,筑牢疫情防控屏障,需要您的配合!”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张晓军呼吁,广大群众要始终保持谨慎与警醒,积极配合警方工作,大家携手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共同守护锡城平安稳定。(张子秋、通讯员 锡公新)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