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羊驼宝宝也做美容
2022-04-28 14:46: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4月27日,在无锡动物园内一处草地上,两只羊驼宝宝正在接受美容师的服务——修剪毛发。当下正值无锡动物园春之童趣季,“五一”长假期间这里的很多动物都为市民游客准备了“小惊喜”:有萌宠明星在蔷薇花旁等待邂逅;有“驼”生第一次美容的羊驼姐妹花;有明“猩”导游黑猩猩宝宝糖糖……

神兽羊驼“美容记”

“每年快到夏天都会给长毛动物进行毛发修剪,主要是羊驼和驼羊。”动物园工作人员袁鼎介绍,夏天羊驼长长的毛发容易引起中暑,加上想要让羊驼姐妹花——驼古力和驼白巧在“五一”期间以更漂亮的形象迎接游客,所以特意邀请了A级宠物美容师陈师傅来为它们进行“驼生”第一次造型修剪。

率先修剪毛发的是驼古力,陈师傅先从面积较大的腹部开始修剪,然后用推子沿腿部修理,最后对脖子以及头部的被毛进行精修。给羊驼美发并不是易事,它们面对剪刀、推子等还是有些害怕,平时比较腼腆的驼古力都有点躁动,需要四五位工作人员一起搞定。2个多小时后,“糖葫芦”造型的巨型“贵宾驼”美容完成,看上去时尚又凉爽。

蔷薇花间邂逅萌宠明星

暮春,蔷薇花满墙,不语也倾城。每年的四五月份正是蔷薇花盛开的季节,带着春天的香味,动物园的蔷薇步入了盛花期。恬静的蔷薇花在进入动物园区的400米游步道上铺陈开来,依山傍石,成就了动物园最美、最长的蔷薇花坡。

幽静的天鹅湖畔,成片的蔷薇临湖而生,犹如流瀑一样倾泻下来,与水中的水鸟“动静”成景,相映成趣。除此以外,园内好多动物场馆也点缀着蔷薇的美,孔雀溪、灵长类俱乐部、猩猩馆、熊山、狮虎冈……萌宠明星——黑猩猩宝宝“糖糖”、全新造型的羊驼姐妹花、金刚鹦鹉、葵花凤头鹦鹉等都会在“五一”期间与游客朋友们邂逅于美丽的蔷薇花间。当然,如果没有在蔷薇花墙边偶遇它们,想要与这些萌宠明星互动的游客,也可以前往蜂蜜城堡一探究竟。

春季还是动物宝宝的出生时节。最近,动物园里又增添了刚出生10天左右的矮马宝宝、破壳而出的鸵鸟宝宝、跟在父母身边“灰扑扑”的黑天鹅宝宝、小巧机灵的狐猴宝宝等。动物园工作人员朱浩介绍,“五一”期间去动物园游玩需提前预约购票,配合扫描验证门铃码,游园时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张颖)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