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自购核酸采样小屋稳生产
2022-04-27 15:2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位于宜兴经开区的灵谷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开启了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员工们分批有序前往采样点进行采样。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灵谷化工自购了一台核酸采样小屋,采样员、登记员也均来自企业。据了解,灵谷化工也是宜兴首家自购核酸采样小屋的企业。

“抓好疫情防控是企业稳定生产经营的基础。”灵谷化工董事长谈福元说。疫情当下,灵谷生产线满负荷运行,日均尿素产量5000吨。总投资10亿元的一期大化肥装置的技术改造项目进入收尾阶段,每年将为企业节约煤炭使用量25万吨。投资2亿元推进的企业污水零排放项目也将于下月到位。今年,企业利润增长预计可超30%,发展势头猛进。

目前,灵谷化工共有员工1100多人。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灵谷化工严格落实相关政策要求,对货车司机、建筑工人等人群落实核酸一日一检。常态化区域全员核酸检测下,原来由经开区在企业设立核酸采样点。为保障企业生产经营,进一步减轻地方压力,灵谷化工决定自购核酸采样小屋。当日上午,宜兴工信局和卫健委上门对厂内医务人员进行操作培训,企业按照防疫要求,组织精干力量自行开展对重点岗位人员的定期检测和职工的全员检测,既保障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减轻政府负担,对区域核酸检测能力形成有效补充。

宜兴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灵谷化工自购核酸采样小屋,为宜兴其他规模企业带了好头,将带动更多有条件的企业建设核酸采样点,有助于加快推动复工复产,确保防控和发展“两手抓、两不误”,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蒋梦蝶)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