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南硕放机场智慧航显投用
2022-04-27 15:24: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智慧航显

一直以来,常有旅客进入机场一时半会找不到自己的航班,只能等待满屏的航班信息滚动至自己航班的信息,如今不用为这个问题发愁了。昨从苏南硕放机场获悉,“人脸+远程客服”的新一代智慧航显在机场国内候机楼试运行,这是苏南硕放机场在疫情防控新常态下推出的又一智慧出行举措,今后乘客只需“刷脸”,就能毫秒级查询航班。

首批4台“全自助、零接触”新一代智慧航显设置在安检待检区域入口、旅客候机区及旅客到达大厅等。航显设备顶部显示时间,中部是一块大屏幕,旅客通过自助值机或在柜台办理值机手续后,可在智慧航显上通过“刷脸”或刷身份证进行查询,系统会自动提供航班和登机口信息,并精准测算从当前位置到达登机口的路径,为旅客提供针对性线路指导服务。

对于航班延误,很多旅客最烦恼的是航班延误后的等待。新一代智慧航显贴心地提供了旅客所乘坐航班的前站、本站、后站的动态信息,旅客可以通过智慧航显了解当前航班详细状态和飞机的行进状态,这样一来,航班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也解决了。

“在目前严峻的疫情形势下,‘全自助、零接触’的操作模式有效助力机场疫情防控工作。”苏南硕放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新一代智慧航显依托机场数据中心平台并融合新一代生物识别技术,让旅客查询更方便、指引更智能、咨询更便捷。该设备可实现值机、安检、登机的全流程动态指引服务,覆盖国内候机楼各楼层、各区域。此外,该设备围绕旅客出行打造了商业引导、智能客服、远程咨询等一系列人性化的辅助信息模块,乘客通过扫描二维码,可将操作端功能完美转入旅客的微信移动端,让旅客“随用随走,想用即用”。(蔡佳/文、摄)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