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部“无锡制”影视作品获奖
2022-04-26 15:34: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2021-2022年度江苏电视剧奖”评选结果揭晓,无锡选送的5部电视剧获奖,奖项含金量和数量均居全省第一。除此外,在国家电影局发布关于2022年2月全国电影剧本备案、立项公示通知中,江苏省共有10部电影作品通过备案,其中5部作品为无锡制。

现实主义题材大剧《人世间》荣获了“2021-2022年度江苏电视剧奖”的特等奖,这部创下了央视近8年收视率新高的电视剧,既是无锡公司出品也是在无锡立项的,自年初开播,不断刷新长篇剧集收视新高,作品引发的相关话题不断引爆网络,获得老中青受众的一致好评点赞。

除了《人世间》之外,无锡另外几部作品的成绩也是尤为亮眼。由捷成星纪元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的《王牌部队》和《爱上特种兵》分获一等奖和三等奖。由无锡趣酷丛云影视有限公司出品的《双探》和启蒙影业(无锡)有限公司出品的《假日暖洋洋2》共同获得三等奖。

近日,国家电影局发布关于2022年2月全国电影剧本(梗概)备案、立项公示的通知。江苏共有10部电影作品通过备案,其中5部作品为“无锡制”,并已进入拍摄前期准备--无锡加雄影业出品的以缉毒为背景的主旋律影片《摘星行动》,无锡嘉画奈斯影业出品的体育题材正能量励志影片《坚韧之羽》,无锡长弓影业出品的以“戒烟”为主题的《烟火季》,江苏凤凰联动影业出品、九夜茴编剧的青春爱情电影《初恋爱之灵魂指路》,由江苏雪漫舍影业出品的爱情轻喜剧《开车去前任的婚礼》。

“每年在选题材,题材尽可能丰富,希望可以突破以往的风格,多创作优秀的电影作品。”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以数字影视科技为定位,逐步形成了一套完善的现代电影工业体系。“十四五”时期国家重点影片《澎湖海战》去年花落无锡,有望成为又一部无锡出品的精品力作。省重点电影《搜救》《封神:朝歌风云》《天星术》,省内票房过亿影片《西游记之在世妖王》《了不起的老爸》均是无锡出品。去年,园区承接影片摄制298部,46部影视剧被列入部、省重点项目,制作的《长津湖》《中国医生》《刺杀小说家》等83部影片上映,“无锡出品”一次次走进大众视线。晚报记者 璎珞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