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作没着落?先参加就业见习
2022-04-25 14:08: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帮助高校毕业生等青年提升就业能力,今年无锡市计划开发就业见习岗位不少于17000个,增加一批适合青年特点的数字型、智能型、技术型就业见习岗位,提高管理、技术、科研类岗位比重,更好发挥青年所学所长。

这些岗位面向毕业2年内未就业的全日制普通高校、中等专业学校毕业生,以及通过教育部相关机构学历学位认证的留学回国人员;毕业2年内未就业的技师学院高级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毕业前6个月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和中等专业学校在校生;未就业的16—24岁登记失业青年。在市区依法登记,就业人数达到25名以上,能一次性提供5个以上见习岗位,帮助青年人员提升劳动就业技能,且建立了规范的劳动安全制度、见习管理制度、指导带教制度和师资队伍的企事业单位以及社会组织,均可申请就业见习基地。

在就业见习基地参加见习的人员,可以享受见习补贴,每月补贴标准为本市最低工资标准的80%,就业见习补贴累计不超过12个月。对见习基地,按照其接收并组织上岗的实际人数,按每人每月150元的标准给予就业见习工作补贴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补贴;对年度内留岗率在50%以上的见习基地,按留岗人员每人1000元的标准给予就业见习基地一次性留岗补贴。见习人员在见习期内被见习基地提前录用,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障费的,可按协议期限继续享受见习补贴。

相关人士介绍,符合就业见习条件者,可以登录“江苏智慧人社”App申请。见习岗位可以在江苏省智慧就业云平台见习岗位专区查看。 (赵晖)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