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2个数字装备项目落地无锡经开区
2022-04-25 14:0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发展离不开研发创新“软实力”,更要具备数字装备“硬底气”。4月24日,无锡经开区举行“数字装备”专场云签约仪式,在“屏对屏”的交流中,累计投资超23亿元,涵盖半导体装备、智能装备、双碳装备等细分领域的12个数字装备项目落地无锡经开区。

近年来,无锡经开区积极对接国家数字装备产业发展战略,目前已在经开智造园集聚各类数字装备产业链企业近100家,涵盖半导体装备、智能汽车、高端装备、人工智能及工业自动化等领域,产业集群效应初步显现。

“数字经济与高端制造是经开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双引擎’。”无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建平介绍,这12个数字装备项目的签约,对推动无锡经开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产业链强链延链补链有着重要作用,为无锡经开区新一轮跨越式发展注入更强劲的动力、提供更有力的支撑、积蓄更磅礴的后劲。无锡经开区将以太湖湾科创带建设发展为契机,以大院大所大平台为依托,5年内再引进培育数字装备产业链企业100家以上,建成近30万平方米的数字装备产业集聚区,打造成为无锡数字装备产业版图上的重要一极。

无锡经开区各部门、各园区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将“戴牢口罩抓发展,全力以赴稳增长”,一方面在“数字装备”产业链研究上再下功夫,以更厚诚意、更新抓手、更强举措争取更多好项目落户经开;另一方面一如既往当好“店小二”,为前来兴业发展的优秀企业、优秀人才提供最好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和最有力的支持,以“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好”的服务理念助力新落地企业做出技术标杆、做成行业龙头,同时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帮助存量企业恢复生产经营,切实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尹晖、徐啸雨)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