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家企业入选工信部物联网示范项目
2022-04-24 16:12: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工信部公示了2021年度物联网示范项目公示名单,无锡市2家单位入选,锡山区、新吴区各1家,占全省入选数量的四分之一。

位于锡山区的航天大为承担的“面向多类型智能网联车辆的V2X技术先导应用及验证系统”入选融合应用创新类物联网示范项目。面向多类型智能网联车辆的V2X技术先导应用及验证系统为航天大为自主研发实施的重点项目,项目致力于围绕车联网技术、产品应用与场景落地构建示范性应用系统,聚焦产业链不完善、产业整合难度较大、商业模式不明确、技术支持体系不完整等行业难题,不断探索、创新商业运营模式,加速技术落地及产业化。

位于新吴区的江苏中科西北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担的“数字化家庭养老管理服务平台”入选融合应用创新类物联网示范项目。该项目研发并接入了包含养老服务终端以及毫米波异常感知在内的多款居家安全感知及服务设备,实现了老人评估、数字化床位签约、为老服务信息消费管理等多个应用服务系统,平台延伸了养老机构专业的养护服务,整合了第三方优质的信息消费为老服务资源,配套居家养老安全运营调度中心,为老人提供24小时安全监护以及生活照护服务。(孙暐)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