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滨湖区非遗传习基地在荣巷文化中心揭牌
2022-04-24 14: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4月24日,位于梁溪路888号的无锡市滨湖区荣巷街道文化活动中心正式启用,同时举行了滨湖区非遗传习基地、荣巷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艺术营地揭牌,公益文化联盟合作共建签约和2022年公共文化服务品牌发布等活动。一批无锡文化领域名人共同见证了新阵地的全新亮相,启航新一年荣巷文化的美好旅程。

为致力于打造最美文化空间,荣巷街道投资1000万元,建造了总面积2000平方米文化活动中心。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魏玉莲介绍,这个下沉式文化空间涵盖了图书阅览、舞台展演、文化沙龙、体育健身等多项功能,辐射属地9个社区的10余万居民,突出“以人为本”理念,实现文化惠民成效,旨在进一步完善基层文化服务圈,打造居民身边的精神文化家园。

文化滋养,欣欣向荣。当日上午,无锡市文广旅游局、滨湖区政府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领导共同按下启动键,荣巷街道文化活动中心正式启用。启用仪式上,“滨湖区非遗传习基地”正式揭牌,落地荣巷街道文化活动中心。评曲、留青竹刻、内画、精微绣、剪纸、锡剧等8位省、市非遗传承人受聘成为中心非遗传习大师并上台展示。非遗传习大师、省级非遗传承人王志熙和夫人张荷娣共同演唱了无锡评曲《无锡美景唱不尽》。

同时,荣巷街道文化活动中心还与无锡阅享文化、无锡市朗诵艺术学会、灰房子戏剧工作室、无锡市青年音乐家协会、无锡洛可可乐团、蔷薇戏剧社、无锡市青年摄影家协会等高水平、高水准的专业文化团队签约,成立荣巷公益文化联盟,共同探索和推动区域文化发展的新模式、新方法,通过一批专业队伍和专家的助力,注入地方文化发展的新能源和新动力。

据悉,2022年荣巷街道将整合各方资源,倾力打造品悦荣巷、传诵荣巷、话说荣巷、唱响荣巷、弦咏荣巷、雅韵荣巷、印象荣巷、艺韵荣巷等八大公共文化服务品牌项目,从声、动、说、听、影等多维度开展活动,努力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非遗传承人张荷娣说,“今天很高兴参加非遗传承基地的启用仪式,感谢滨湖区、荣巷街道领导为我们更好发扬传承荣巷地区非遗文化,创造了优越的条件。”街道文化活动中心负责人表示,将以文化为笔,在新的阵地和舞台上展现民生事业的新成效,书写荣巷发展的新精彩。(熊涛 黄芳)

标签:荣巷街道;文化活动;遗传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