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预约扫墓 今起恢复
2022-04-22 15:41: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因疫情中断的扫墓活动,今天起将有序恢复。昨天,从无锡市民政局获悉,将有序恢复市区范围内各公墓、骨灰堂(塔陵)等骨灰安葬(放)场所现场祭扫活动。同时,殡仪馆治丧也已根据情况进行了限流的调整。

“本次恢复祭扫将继续采取错时错峰、预约祭扫模式,非预约一律劝返”,市民政局相关人员介绍,市区各经营性公墓现场祭扫采取“灵锡APP”网上预约和拨打(0510)66036600电话预约两种方式,预约渠道已于4月21日20:00开放。市区其他公益性公墓(骨灰堂)现场祭扫预约工作请咨询相应公墓(骨灰堂)。

恢复祭扫后,苏康码黄码、红码人员和行程卡有外地旅居史的人员不能进入公墓、骨灰堂(塔陵),同时要求所有祭扫人员携带身份证备查,并遵守《无锡市公安局关于严厉打击涉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规定。

与现行防疫政策相匹配,所有进入公墓、骨灰堂(塔陵)人员要主动扫“门铃码”,配合工作人员通过扫码页面查验预约码、苏康码、行程卡并测量体温,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对不符合条件的人员一律劝返。

梁溪区惠山北坡仍有上万墓地。山北街道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将同步开放电话预约。

同时,无锡市殡仪馆昨起已有序恢复遗体告别等相关服务,按不超过50%核定容量进行限流。每场次、每户参加告别仪式人数中厅为20人、中大厅为30人、特大厅为50人。市民前往治丧场所,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主动扫“门铃码”并配合查验。没有智能手机的群众,请同行家属提前帮助其做好“个人门铃码”信息登记和申领工作。同时,禁止乐队、宗教人员等非必要人员进入。(黄孝萍)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