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归”来锡有了一站式服务平台
2022-04-22 15:38: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毕业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计划来锡工作的留学生小吴,近日上网查询如何申领生活补贴时,惊喜地发现“留在无锡”留学人员一站式服务平台上线了。登录该平台后,小吴不仅快速办理了生活补贴的申请,还查询了人才引进落户流程、人才认定标准等政策信息。

昨天从市人才服务中心了解到,针对海外留学人员对国内引才政策和服务措施知之甚少、获取人才政策资讯渠道不足、不了解国内就业创业形势等难题,该中心建设了省内首个留学人员一站式服务平台——“留在无锡”。今年3月平台上线运行以来,已有1000余名留学人员通过平台获取政策信息和办理业务。

市人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留在无锡”平台分为求职择业、热点信息、网上服务大厅、精彩回顾4大板块,囊括了引才政策、“锡引”工程补贴申领等热点问题,以云端服务的方式向远隔重洋的留学人员发出邀请,帮助他们来无锡就业创业。平台整合留学人员出国留学“前中后”不同阶段的高频业务,提供跨部门、集成化的一站式服务。面向出国留学前的人员提供档案托管、“平安留学”行前培训等服务,面向正在留学的学生开展暑期夏令营、实习岗位推荐等服务,面向学成回国的人员提供租房购房补贴申领、人才引进落户、创业服务、职称申报和社保卡办理等公共人才与就业服务。同时汇集其他部门的学历学位认证、人才认定、免税购车等服务项目,覆盖留学人员来锡就业创业的所有需求。

求职择业是留学人员的关注焦点,机关、企事业单位和海外机构的优质职位信息分散在各个平台,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网站、专业招聘平台、企事业单位自建网站等,应聘方式、报考程序各有不同。为尽量降低信息不对称对留学人员求职造成的影响,无锡人才中心多渠道采集、精准筛选符合留学人员求职意愿的各类职位信息,通过留学人员一站式服务平台每日更新发布,方便他们快速获取职位信息、早日来锡就业。(赵晖)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