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批纯电动垃圾分类收集车“上岗”
2022-04-21 15:01: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日前,在滨湖区逸泉苑小区,纯电动流动垃圾分类收集车正式“上岗”。近日,无锡发布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三年行动计划,一批新形态清扫保洁设备和垃圾收转设备将陆续到位。

上午9点半,当记者来到小区时,流动垃圾分类收集车已停放在小区垃圾投放点位上。车位的投放屏上不停循环显示“垃圾分类”等字样,车身除了设置了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其他垃圾四个投放口外,更增加了洗手池的功能。“居民投放完垃圾,也可以清洗下手。”滨湖区城市管理局环卫科时怡说。

时怡说,之前使用的初代垃圾收集车,车身投放口过高,市民得站在车辆的踏板上,才能投放垃圾,对很多年龄大、腿脚不便的居民来说很不方便。另外,由于整个车辆并未采用全封闭式结构,天热容易有异味。最新的流动垃圾分类收集车,只需将手放到分类收集桶的感应器前,桶盖就会自动抬起,有效避免了盖板常开会有异味、影响市容等问题。

据介绍,收集车每天两次定时定点停放,方便居民分类投放。分拣员在车旁指导分类,投放时间结束后,驾驶员将收集车开至集中停放处,分拣后的垃圾由环卫公司分类收运。滨湖区目前有5个小区采用了流动垃圾分类收集车,随后将根据小区实际需求继续配备。

市城市管理局环卫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无锡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入了新的实施阶段,不少新形态的清扫保洁设备和垃圾收转设备陆续投入工作,如集洗扫冲于一体的“深度清洗王”,该设备对道路积垢、板结、油污等污染物能够实现一次性彻底清洗,效果是传统洗扫设备的2—3倍;新引进的落叶吸尘机,将绿化带内难以清扫的落叶吸入机器,大大提高了清扫工作效率。(璎珞/文、摄)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